教學助理

教學助理(Teaching Assistant):許依凡(Hsu, I-Fan)

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關注一切成功的Bullshit

政三A  98114110


Q:對您而言,什麼是真正值得持續且必須關注的重大課題?請略述理由。

A:
在我看來,人生在世。所關注的不過就是生存與自我實現,在台灣,想要生存,就必須朝向資本主義的方向邁進,必須要有「錢」!而對我來說,自我實現的目標,也很不「特殊」的,追求「名」與「權」,感謝現今的社會,這三者一向是共榮共存的,也感謝上天(只是習慣用語),我所處的階級(有經濟能力讀東吳、有地方住、家庭收支穩定、家族無不良名譽、擁有「死大學生」稱號,未來可能獲得「知識(滋事)份子」稱號...),可以透過不斷的學習來獲得「更多、更大、更強」。
回到問題的核心,因為發問的是「西洋政治思想史」(總不能說我覺得值得持續且必須關注的是曾雅妮甚麼時候再得冠軍吧?問題的答案本來就是隨著提問人改變的,由此可知孔子真是偉大的思想家啊),我覺得最值得持續關注的課題就是:人們的思想。
在每個時代思想都是不斷在改變的,而且可以滲透到人類社會的每個角落,他可以讓人相信,權力可以由一群人來分配、白皮膚的人比黑皮膚的人優秀、殺光猶太人的世界更美好、每個人都是自由且平等的,甚至真的讓人相信:「有一個隱形人,住在天上,每天、每分、每秒,看著你的一舉一動,而且那個隱形人有一張清單,記載了十項他不希望你做的事。而如果你做這十項中的任何一項,他有一個特殊的地方,充滿了火焰、煙霧、燒灼、酷刑和痛苦!他會把你丟到那,讓你永遠的受苦、被焚燒、窒息、尖叫、哭泣,直到時間的盡頭!...但是他愛你!...他不但愛你,而且他需要錢!他全知、全能、全智,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錢沒轍!」
由上述可知,人們的思想,真的是一個應該被認真關注的課題,當然,我創造不出那麼成功的Bullshit,或Holy Shit,但以歷史來做借鏡,只要在特定的時間中你是公民或白人或亞利安人或基督徒,你就能夠生存且實現自我,而比照現在,在台灣社會的籠罩下,只要你是知識分子、且有可以投資的資本和足夠的幸運,你可以得到任何你擁有的東西,事實上,即時了解思想正是最需要學習的課題,不但如此,在更進一步,還可以在那些對自己不利的思想興起時及時扼殺(不得不說,最近不論哪一國的政府都做得很好,除了中東...),及時應變,然後Make Money!!!

1 則留言:

  1. 煩請同學依正常格式發表文章,方便修課同學瀏覽與交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