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助理

教學助理(Teaching Assistant):許依凡(Hsu, I-Fan)

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全球脈動

Q:對您而言,什麼是真正值得持續且必須關注的重大課題?請略述理由。
政三B 98114239 甘順基

目前的科技、資訊流通的便利,全球局勢常常為牽一髮動全身,或是產生蝴蝶效應,彼此影響密切。
在生活中關心全球事務,不論在大學念書的期間,或未來出社會,求職、職場上的競爭,會成為有優勢的人。
尤其已經上了國際版的重大新聞,值得我們去關注。不論是經濟、科技、外交、國防各種議題。
這些全球議題不僅在國內可以討論,也是和其他國家可以討論的共通話題。
台灣目前學生常常被評論國際觀不夠,往後甚至現在就有許多機會可以接觸其他國家的人。
可以從這些接觸的過程,感受其他國家人對於某一件事情的看法。

已過體育課有機會認識一位德國來台的交換學生,
我一知道他是德國人,我就想和他聊德國的事情,
不過我發現他的回答都是,"我們歐洲"。
我們歐洲得哪裡很漂亮、我們歐洲哪裡的地方很適合旅遊。
而不是我們德國。
短短幾分鐘的相處,我就覺得他不會認為他是哪一國人比較重要,
而是他是歐洲人比較重要。我想這應該是跟歐盟的建立與實行很有關係。
在亞洲的我們,好像還沒有聽到人的介紹說我是亞洲人。
這給我一個很大的震撼,原來歐盟的結合程度已經不光指是許多外面的規定,
而是已經進入到人們的生活與想法裡面。

目前國內許多強力放送的新聞,常是為迎合大眾口味,
林書豪、鳳飛飛、Makiyo,這些體育或娛樂八卦新聞,可以霸占新聞和報紙。
而國際新聞如果不是自己特別留意,很難關心到。
不過這些國際局勢對我們的影響應該更深遠,雖然短期內的感受不大。
多關心國際事務,掌握球全脈動,這句話可能很口號,很空泛。
不過就從每天開始點選國際新聞開始吧!多看一下國際版的報紙。
其實不難,多看多聽多想,可能不會有甚麼特別想法,
不過至少當別人在討論相關議題的時候,我們是有background可以很快參與討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